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常见问题 > 2020年节假日思维导图整理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2020年节假日思维导图整理

发布时间:2020/02/07 17:42:04

放假大家都喜欢,在假期里可以不需要去思考工作学习,把所有的烦心事儿都抛开,愉快的享受生活。今天就带大家使用MindManager2020软件构建出2020年的节假日思维导图。

既然是做2020年的节假日思维导图,那么有个MindManager技巧就是,关于这一类思维导图我们都可以选择时间线导图模板来进行构建。这样的话会更加方便我们了解接下来一整年内每个节假日的前后顺序和时间。

图1:时间线思维导图模板

提到节假日就离不开我们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春节。过春节可以说是整个国家的一大盛事,春节也可以说是最长的一个法定长假了,至少是七天起。甚至很多公司或者企业会延长到十天到十五天。无数人从天南海北返回家乡过年,春运一直是这几年来让世界各国都惊讶的一个现象。很多国家无法理解为什么到了这段时间整个中国的人口流动产生如此大的变化。

时间线思维导图模板
图2:春节

如果说春节是这个长假的开始的话,那么对很多国人来说元宵节就是一个结束了。元宵节过后大家都要去上班,学校也要开始上课,新的一年也就从此开始了,因此元宵节在很多人来说可以说是最后的欢乐,元宵节过完之后就要重返工作了。

春节
图3:元宵节

元宵节之后的情人节和妇女节不会有法定假期,但是对于广大男同胞来说这两个节日是必须要重视的,因为女朋友会很重视。接下来就是清明节了,作为一个传统节日,清明节会有三天的法定节假日,让人们扫墓祭祖并且踏青春游。

元宵节
图4:清明节

清明节之后的五一劳动节则是更多人期待的一个节日,劳动节放假就是单纯的玩,不需要去遵循传统节日的规矩什么的,很多人都选择五一小长假出门旅游散心。至于再之后的端午节则更加的热闹,很多地方举办赛龙舟的活动,各种口味的粽子也是很招人喜欢。

清明节
图5:劳动节和端午节

2020年比较有趣的就是中秋节和国庆节是同一天,这样的话对很多人来说就意味着少放了好几天的假,毕竟不可能国庆十天假的。而且国庆节过完就没有其他放假的节日了,因此国庆节是大家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长假,所以要提前规划好尽兴的玩耍啊。

劳动节和端午节
图6:国庆节

最后在再使用MindManager技巧对整个思维导图进行一定的设计和编排,使导图看起来更加具有观赏性,并且让人更好理解整个导图的构架。

 

国庆节
图7:2020年节假日思维导图

如果想要了解关于MindManager2020更多讯息的话,欢迎登陆MindManager中文官网下载体验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