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常见问题 > MindManager的不同视图都有哪些用途?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MindManager的不同视图都有哪些用途?

发布时间:2021/03/12 13:37:09

作为一款以专业性著称的疫情,MindManager不仅提供了丰富的思维导图模板,更是提供了多种思维导图的视图模式,帮助用户更好地将思维导图应用到实际的生活与工作中。

MindManager提供的导图视图模式包含了轮廓、计划、图标、标记、链接的导图、甘特图与幻灯片视图。接下来,我们来介绍一下其中比较常用的视图模式。

图1:MindManager视图

一、轮廓视图

轮廓视图,与常用的大纲相似,其特点是不包含图形,仅以文本的形式展示主题间的上下层级关系。轮廓视图适用于主题分支较多、图像元素较多的思维导图使用,可供浏览者快速掌握导图的内容。

比如,如图2所示的年终总结思维导图,在其轮廓视图中,可清晰地看到其中包含的四个维度以及各个维度下的内容。

图2:轮廓视图

二、计划视图

计划视图,是以特定的时间范围为基础,进行任务计划的视图模式。计划视图可使用天、星期、月份、年份作为时间范围,比如,如图3所示的日计划,是以天为时间范围进行计划的。

另外,在年头进行年度计划时,我们也可以使用月份的时间范围进行月度计划。

图3:计划视图

三、图标视图

图标视图,指的是使用MindManager内置的优先级、进度、资源等图标进行主题分类的视图模式。

比如,如图4所示,通过使用优先级的图标视图,我们就能清晰地看到不同主题的优先次序,有助于科学地安排不同的主题任务。

图4:图标视图

四、标记视图

标记视图,与图标视图相似,也是根据MindManager内置的标记进行主题分类的视图模式。不同的是,标记视图可用的标记类型更为丰富,包含了项目阶段、待办事项、箭头、表情符号等类型。

比如,如图5所示,我们使用了项目阶段标记对主题进行分类。

图5:标记视图

五、小结

以上四种视图模式(轮廓、计划、图标、标记视图)是比较常用的视图模式,除此以外,甘特图(以条状图标注时间进度的视图)和幻灯片也很实用,但属于比较专业的视图模式,如果想获取更多相关的内容介绍,可前往MindManager中文网站。

作者:泽洋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