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品牌故事 > MindManager流程图-解题万能钥匙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MindManager流程图-解题万能钥匙

发布时间:2020/01/02 14:39:17

学生党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题目,解题的时候需要分析题目,联想知识点,找到突破点,剥丝抽茧般的得到答案,其实你明明有更好的方法。在这个过程中,MindManager思维导图可以帮助审题、联想知识点、找到突破口、理清解题思路。

MindManager思维导图对解题目有很好的辅助作用,表现在:

1、用MindManager进行审题。

审题是解题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直接看题就理解往往容易漏掉一下隐藏的题目关系,用思维导图直观地画出来,通过关键词能够找出题目的题点,对深入理解题目非常有好处。

2、用MindManager思维导图进行答案联想。

解题中最困难的一步就是找出解题思路,思维导图在这时候就能派上用场了,把题目的已知未知搞清楚后,就可以对着已知未知进行发散联想,每一个分支都是一条线索,最终找到解题思路了。

3、用MindManager流程图梳理出解题的步骤。

有了解题思路后,快速用MindManager流程图把解题的步骤理出来,你可以先沿着一条思路延生下去,即使发现思路错误也能遵循流程记录查看错误的地方返回修正,加速解题。

4、用MindManager思维导图总结类似题目,以便下一次更好的解题。

我们通过思维导图的解析,MindManager流程图的拆分,能够很清楚的看见关键的环节以及相同的地方,类似的题目如果能够总结出来,下一次解题的时候就方便很多。

更多关于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内容,请参阅MindManager教程中心。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