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品牌故事 > 思维导图MindManager的创业故事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思维导图MindManager的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2019/09/27 19:29:24

思维导图MindManager在当今疫情中独树一帜,成为大军的领头者,而这些都是由一个叫迈克·耶特尔的德国程序师一手创立的,历经风雨,不断的磨砺与蜕变,换来了今天的成就,今天就讲述思维导图MindManager的创业故事。

在20世纪70年代,托尼巴赞(Tony Buzan)发展了思维导图技术,全球管理培训课程中都在教授这种纸笔结合的思维工具——思维导图。实际上,耶特尔先生也是通过这种方式知道该技术的。由于绘画对他而言很难,他沉迷于这样一个想法:编写能够在个人电脑上创建思维导图的软件。

于是便和妻子贝蒂娜(Bettina)共同创建了公司Mindjet,然而当迈克·耶特尔开始编写疫情时,他更担心的是自己的身体,而不是头脑。这位年轻的德国程序师当时正在为第二次骨髓移植手术做准备,以治疗白血病复发。他依靠编写软件,打发在慕尼黑一家医院隔离病房里,漫长而孤独的数周时间。在因特网还没有出现时,他的想法只是在电脑屏幕上简单复制二维图形。

20多年过去了,程序师和程序都在健康成长。全球大约有400万人使用MindManager,这是耶特尔先生为他软件取的名字。MindManager的客户五花八门,从自由撰稿项目经理、教师到英国皇家空军(Royal Air Force)都有。

不过,Mindjet公司把想法转化为利润的道路,几乎与耶特尔先生的康复之路一样漫长,也同样伤脑筋。1994年当他出院时,公司刚刚成立不久,工作时间是晚上和周末,地点就在夫妻俩位于慕尼黑的公寓里。1998年,他的白血病再次复发,需要进行第三次骨髓移植手术,得返回慕尼黑长期住院治疗。直到2001年,耶特尔夫妇才与英国风险投资公司工业投资者公司(Investers in Industry,简称3I)签订协议,从而获得了坚定扩张所需的财务支持。

事后,他们发现当时的时机再糟糕不过了。2001年的前8个月,科技泡沫瘪了下去。而9·11恐怖袭击事件爆发后,商业活动陷入停滞。Mindjet被迫将员工人数减半,以避免出现赤字。当时的员工总数本已增至70人。

当时的耶特尔不服似乎并不明白什么是退缩,与许多科技创业家相比,他们降低成本的时间更早,幅度也更大,从而保住了现金流。2003年MindManager不赔不赚,随后员工总数也回升至130人,并且还在不断上升。他们在当年四月份签署协议,从3I和Investor AB获得了第二轮风险投资的注资。后者是瑞典瓦伦堡(Wallenberg,又译沃伦伯格)家族旗下的投资机构。

尽管如此,MindManager并未独占疫情领域。它面临的竞争不仅来自于其它商业软件包 (包括MindMapper,Inspiration, Visual Mind, Headcase, MindGenius),还来自于那些开放源软件程序师。开放源思维导图工具Freemind 可以免费下载,附带条件是:对程序的任何改动都要与其他用户共享。

Mindmanager创业

在耶特尔看来,自己在过去的15年里已经历了太多的事情,自他于1990年被初次诊断患有白血病以来,经历了许多,所以不会让那些微不足道的争论或自负挡道。而他所理想中的目标则是,某一天,思维导图图形成功取代了列表的方式来显示搜索的结果,他坚信这一天不会太远。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MindManager思维导图用户故事请查看MindManager官网。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