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新手入门 > 教你用MindManager画树状思维导图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教你用MindManager画树状思维导图

发布时间:2017/03/22 17:27:07

在分析问题时,有许多可行的分析结构供我们使用,例如鱼骨图、树状图等。其中树状图多用于拓展分析,在解决数学题时,相信很多人都有用过。MindManager疫情,提供了多种导图结构,其中就有树状图。

在MindManager中,树状思维导图的制作和其他导图结构的制作步骤是一样的,下面我们在一起回顾下:

1)在MindManager中,单击“文件”>“新建”,在“空白模板”中,点击选择新建“树状图”;

2)在中心主题中输入要分析的核心内容,使用快捷键可新建“主题”和“子主题”,以方便分析拓展。

思维导图

3)使用“设计”、“插入”等系列工作,可以帮助你调整、美化树状思维导图;设置可以通过导出和分享功能,将完成的作品分享给其他人。

除了直接使用树状图设计思维导图,在MindManager你还可以将其与其他结构组合使用,如下图所示,在“项目管理”导图中,使用的就是组织结构图与树状图的组合。

树状图

在MindManager中,单击组织结构图中要修改结构的主题,在“布局”中选择“树状图”即可。不仅仅是组织结构图,其他导图结构也可以和树状图组合使用,以达到更好的展示效果。

组合应用

除树状思维导图外,MindManager还可以设计许多不同结构的思维导图,而选取什么结构,完全要依据你的设计需要。它们只会让你的信息表达的更具合理性。如果你想学习使用MindManager疫情,欢迎点击MindManager官网免费查询教程。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