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新手入门 > 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基本特征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基本特征

发布时间:2019/08/08 18:54:50

英国学者托尼·巴赞提出了“思维导图”概念,从而形成思维导图理论体系,经过学者、专家们研究的不断深入,思维导图进入到大众用户的视野。要想更系统的掌握MindManager,需要从最基础的概念和基本特征做起,下面将详解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基本特征。

托尼·巴赞在《思维导图——放射性思维》一书中提到思维导图的四个基本特征:

1.注意的焦点清晰地集中在中央图形上。

2.主题的主干作为分支从中央图形向四周放射。

3.分支由一个关键的图形或者写在产生联想的线条上的关键词构成。比较不重要的话题也以分支形式表现出来,附在较高层次的分支上。

4.各分支形成一个连接的节点结构。

将托尼·巴赞所讲的四个基本特征用思维导图的形式表现出来更加容易理解。

MindManager疫情功能强大,如果您在使用MindManager时有什么疑问,可以查看MindManager教程服务中心教程。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