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了解MindManager15中的公式元素和语法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了解MindManager15中的公式元素和语法

发布时间:2019/08/09 10:29:30

使用公式编辑器创建公式之所以比自动计算创建公式复杂,是因为公式编辑器中涉及到很多元素和语法,只有了解这些元素和语法所代表的含义,才能轻松创建公式,文本就将举例介绍MindManager思维导图中的公式元素和语法,帮助你更好的了解MindManager思维导图。

1、一般形式:

公式的一般形式是:等式左边=等式右边。

等式左边(左手边)指定由该公式定义的计算主题属性,等式右边(右手边)显示结果。

等式右边(右手边)是一个表达式,求值生成一个数值,该数值分配到等式左边指定的计算主题属性。该表达式通常在一系列主题和/或特定主题上起作用。

2、主题属性:

在公式编辑器中,点击,在方程式中插入主题属性。在等式的左边,可以只选择当前主题中的属性或新建属性,在等式的右边,可以选择用于导图的任一属性。

插入主题属性

注:主题属性总是包含在方括号[ ]里,例如:[成本]、[单位成本]、[所有成本] ,用于公式计算的主题属性必须是以下数值类型之一:数字、货币、百分比、整数或计算出的(属性值取决于其他公式)。可以更改数值属性类型(数字、货币、百分比或整数)为其他三个类型中的任一一个,而无需删除已经输入到属性的任何数据。

3、运算符和算术:

+:加

-(连字符):减

*(星号):乘

/(斜杠):除

^:幂

( )(括号):分组优先级并附上函数参数

可以在方程式中使用数字,利用括号分组运算。举例: [总数] =3*(5+2)+10*(2+2)

4、主题范围或选择:

主题范围用于公式的右边,指定一组主题用于计算,可以通过点击公式编辑器中的主题属性类型或在下面输入关键字指定范围。

若引用特定主题,点击插入主题范围,然后选择导图中的主题,如果没有指定属性范围,计算将从当前主题使用属性,在公式中显示为主题。将光标指向公式编辑器中的文本,或双击文本导航到其应用的主题,查看导图主题名称。

 

5、内置函数 :

总和:属性值的求和

平均:属性值的总和除以属性数量

总计:属性数量

最 小值:范围内的最 小属性值

最 大值:范围内的最 大属性值

函数参数包含在括号内。举例:[总成本] = 总和后代[成本]

多个参数用,(逗号)分开。举例:[项目费用] = 总和([出差费][设备费用][工资])

更多关于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内容,请参阅MindManager教程服务中心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