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MindManager中常用快捷键的使用介绍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MindManager中常用快捷键的使用介绍

发布时间:2021/09/06 10:43:11

我们在MindManager中编辑思维导图时,会用到大量的工具和命令,而每次都从工具栏中一个个找,必然会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MindManager中常用的一些快捷键。

软件版本及系统:选手;Windows10系统

如图,我制作了一张项目计划表,包含一系列的任务分支和阶段分类。

 图1:项目计划表

                         

这里我要为定义目标添加一个新的子文本框,除了常规的点击文本框侧面的加号按钮外,我们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Enter。

 图1:项目计划表
图2:创建副主题

使用快捷键Ctrl+T,可以调出添加链接的弹窗,这里我为阶段2添加了导图内部主题的链接。添加完成后,阶段2文本框中也会显示对应的链接图标。

图2:创建副主题
 图3:添加链接

                            

 图3:添加链接
图4:显示链接

                            

这里我选中五要素的文本框,然后使用快捷键Ctrl+Shift+R,为五要素和研究解决方案的文本框添加对应的关系线。

图4:显示链接
 图5:添加关系线

                            

在任务中插入优先级,除了使用工具栏中的图标外,还能使用对应的快捷键,Ctrl+Shift+1,就是插入优先级1;而Ctrl+Shift+3,就是插入优先级3。以此类推,数字就表示优先级的级别。

 图5:添加关系线
 图6:添加优先级

                            

选中文本框,通过Ctrl+T的快捷键,能够打开主题便笺的编辑框。

 图6:添加优先级
图7:添加主题便笺

                            

有时为了方便编辑,我们会隐藏部分的文本框。这里我选中主标题,然后使用快捷键Shift+Alt+1,导图中就会只显示等级1的分支。

图7:添加主题便笺
  图8:显示分支等级1

                          

而点击Shift+Alt+3,就会显示出等级3以上的分支。

  图8:显示分支等级1
  图9:显示等级3的分支

                          

假设我们只想编辑收集反馈的文本框。选中收集反馈,然后按住键盘上的F4。

  图9:显示等级3的分支
图10:单独显示

                            

如图所示,画面中就只显示出收集反馈的文本内容。再次点击F4,就能取消单独显示的功能。

图10:单独显示
 图11:取消单独显示

                           

除了以上常用的快捷键,我们还能点击MindManager帮助中的键盘快捷方式,查看全部快捷键。

 图11:取消单独显示
图12:快捷键方式

                            

在弹出的网页中,我们可以找到MindManager全部的快捷方式了。

图12:快捷键方式
  图13:快捷键网址

以上,就是MindManager中常用的一些快捷键。熟练地使用这些快捷键,能够大大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再也不必为了寻找某一个工具或命令而翻遍整个工具栏了,大家也快快使用起来吧!

作者:吴朗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