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用MindManager中的电子表格制作课程表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用MindManager中的电子表格制作课程表

发布时间:2021/08/03 11:18:31

MindManager中隐藏了许多小工具,今天,我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电子表格工具的使用方法。我将用电子表格制作一张小学课程表,向大家演示一下电子表格的操作细节。

软件版本及系统:选手;Windows10系统

首先,我们先要找到电子表格的位置。点击高级工具选项,在下方的菜单栏中,就能看到电子表格工具。这里,我们先框选中心主题,然后点击电子表格。

 图1:电子表格工具

                            

中心主题就会由文字框变成一张电子表格,接下来,就是输入文字内容了。

 图1:电子表格工具
图2:导入电子表格

点击表格左侧的按钮,会弹出一系列操作,其中包括编辑电子表格、电子表格属性、图表视图以及打印等选项。这里,我们点击编辑电子表格。

图2:导入电子表格
图3:编辑电子表格

                          

在如图所示的编辑窗口,添加文本内容。

图3:编辑电子表格
    图4:文字编辑窗口

                        

当课程的信息全部录入后,点击确认键即可。

   图4:文字编辑窗口
图5:确认文字内容

                            

和常规的思维导图一样,我们也可以为电子表格添加副主题。点击表格右侧的加号,或使用键盘快捷键Ctrl+Enter,就可以插入副标题的文本框了。

图5:确认文字内容
    图6:添加副主题

                       

如图所示,文本信息添加完成后,页面左边就是电子表格信息,右边就是相应的文字说明信息。

    图6:添加副主题
  图7:电子表格和副主题

                           

同样的,我们还能对说明信息进行二次说明,只需要为它们也添加上副主题即可。点击如图所示的加号按钮,添加相应的副主题文本框。

  图7:电子表格和副主题
 图8:二次添加说明信息

                           

然后再输入相关说明信息即可,这里我添加了相关代课老师的个人情况。

 图8:二次添加说明信息
图9:说明信息文本录入

                            

当然,如果只想看具体的课程任务和教师状态,我们也可以将电子表格隐藏起来。点击表格右上方的收起按钮,表格就会恢复到最初的文本框状态。

图9:说明信息文本录入
   图10:收起表格

                         

这样,是不是思维导图就清爽许多了,要是还需要看课程表的话,直接点击中心主题就可以了。

   图10:收起表格
图11:变为中心主题

                            

以上,就是MindManager中电子表格工具的使用介绍了。通过这个方法,不仅能够制作类似于课程表这样的计划型思维导图,同时还能创建参数型的思维导图。通过表格录一系列的数据,然后进行汇总,一目了然。无论是对思维导图进行辅助说明,还是作为中心主题延展出去,都很适用,大家也快来试试吧!

作者:吴朗

图11:变为中心主题 image widget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