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使用MindManager来制作语文诗歌鉴赏知识点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使用MindManager来制作语文诗歌鉴赏知识点

发布时间:2021/11/03 11:43:46

在高中语文中,诗歌鉴赏往往是令人头疼的一个题目。其实,只要学习思路清晰,掌握必要的知识点,就能化难为易。MindManager作为一款思维导图制作软件,可以帮助我们理清学习思路,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便利。

一、 框架搭建

1、打开MindManager软件,选择辐射状导图。这个模板的好处在于,它可以激发我们的发散性思维。我们可以由一个知识点展开,向不同的方面生发主题,并逐渐地对不同的主题观点进行完善和补充。

图1:使用辐射状导图模板

2、在新建导图完成后,选中主题,点击主题左右两侧的加号,就可以添加新的副主题。双击任意主题,就可以对主题中的文字进行更改。

使用辐射状导图模板
图2:点击加号进行添加主题

二、 导图索引的使用

1、在更改完主题内容后,我们可以使用导图索引工具,为已录入的主题添加一些标记。我们此处使用的是“优先级”标记。

mindmanager点击加号进行添加主题
图3:添加导图索引

2、添加了“优先级”标记后,就能直观地展示在两种鉴赏类题目中,哪种是常考的,即需要优先掌握的。

图3:添加导图索引
图4:添加标记后的示例

三、 链接文件的添加

1、在讲解某些知识点时,例如下图中的“诗风”,其内容冗长且庞杂,难以在思维导图中一一清晰地列举,我们就可以在该知识点中链接一个word文件,方便学生在阅读导图时跳转进行查阅。首先,右击唤出菜单选择“添加链接”。

添加标记后的示例
图5:为主题添加链接

2、点击“链接目标”右侧的小箭头,选择文件并进行添加即可。

为思维导图主题添加链接
图6:点击选择文件

四、 分享你制作的思维导图

1、在完成该思维导图的制作后,利用MindManager的共享功能,你可以方便快捷地将你的成果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你的朋友。在上方的工具栏中找到“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点击选择文件
图7:点击通过点击文件发送

2、在完成系列配置后,在页面中编辑自己的电子邮件即可。

点击通过点击文件发送
图8:编辑自己的电子邮件

五、 成果展示

如下图所示,就是已经完成的语文诗歌鉴赏知识点的思维导图。

编辑自己的电子邮件
图9:导图完成的示例图

感谢你的阅读,很高兴与大家分享制作该诗歌鉴赏思维导图的小技巧。如果你希望能够学习更多MindManager的使用小技巧,欢迎访问中文网站。

作者:左旋葡萄糖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