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六点优先工作制与思维导图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六点优先工作制与思维导图

发布时间:2019/08/09 20:32:52

六点优先工作制能将我们从繁琐的日常工作中解救出来,可是对于一部分人来说,选取出这六点优先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们可以尝试将之与思维导图相结合,整理出我们所有的事物,掌握整体大局,再从中选择。

思维导图对于六点优先工作制的优化与改进

一,六点优先工作制即任务清单采用的是线性列单的方式,往往使人容易关注到细节而忽略了整体进展。利用思维导图做成的六点工作制,我们可以对事件整体进展掌控,才能把握整体进度。

第二,一项任务的达成会涉及到很多的方面的因素,它们之间彼此交叉和关联,在任务清单中也很难清晰地把这些表现出。在一张思维导图中可以把所有的要素之间的逻辑关系通过箭头和连线,把它比较清晰明朗的展示在一个平面内。

第三,如何综合多方面的因素,整合更多的资源,做到优化组合,做最有生产力的事,在任务的进展过程中做到既有长远的规划又有具体执行的细节。我们可以利用思维导图和加权分析法,做出更好的分析决策。

第四,六点工作优先工作制采取的是要事原则,即重要的且紧急的事放在前面,在实际任务的执行过程,原来的并非紧急或是重要的,会因为突发事件的发生而发生变化,这就要求我们采取必要的行动和调整,所以我们更需要动态管理。采用思维导图事物之间的调整只要通过连线和序号的改变就可以,而且事物之间的改变是清晰可见。

第五,如何更好的兼顾到统筹规划和具体任务执行,六点优先工作制设计的更多是执行层面。一张做好的思维导图就像一张作战地图,相应的策略也可以再图上面表达的淋漓尽致。无论是对于决策还是具体的执行都可以历历在目,清晰明了。

由此可以看出,我们把思维导图和六点优先工作制有机的结合起来是一件相当明智的事情。两者项结合,做到优势互补,又可以充分的体现要事原则,又有整体的规划部署与执行。 这是一个看起来非常简单的时间管理方法,把六点优先工作制和思维导图结合起来,甚至个别人对此有些一笑处之,但是真正采取行动去做的有多少人?小小改变可能会带来大大的不同,艾维·李这样的建议肯定也给很多的公司提过,但是伯利恒钢铁公司做到了,所以它成了当时全美大型钢铁公司之一,所以,你能么。

更多关于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内容,请参阅MindManager教程中心。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