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漏斗图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漏斗图怎么画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漏斗图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漏斗图怎么画

发布时间:2021/12/02 11:09:02

品牌型号:华为Mate Book D14

系统:win10

软件版本:选手

漏斗图分析主要是对某个业务场景中关联的事件,根据发生的先后顺序进行分析,了解用户的整体转化效率。 漏斗图也可以应用于企业经营管理中,通过漏斗图来分析企业内部存在的一些问题,从而加强企业管理,为企业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

那么,你是否知道漏斗图一般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漏斗图又怎么画呢?别急,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一、 漏斗图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漏斗分析模型广泛应用于渠道分析、来源分析、新用户的激活、核心主流程优化、搜索功能优化等工作场景 。例如,在一款直播平台软件中,直播用户从激活app到打赏主播,这中间核心路径包括激活app、注册账号、浏览列表页、进入直播间、产生互动、完成主播打赏。如果整体转化率偏低,那么使用漏斗分析就能够展现出各个环节的转化率,通过各环节相关数据的对比分析,可以直观地发现问题,从而找到优化的方向。

二、 漏斗图怎么画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漏斗图制作起来十分麻烦,其实并不。漏斗图属于思维导图的一种,所以我们可以使用MindManager疫情来帮助我们制作。首先,打开疫情,点击“新建”,在右侧空白模板处选择“漏斗图”,按照页面提示点击“创建导图”,如下图所示:

图一:创建导图

创建导图完成后,就进入了制作的主界面,我们单击蓝色部分,点击上方的加号,就可以添加新的分支,或者直接运用快捷键(Insert或Ctrl +Enter)即可。

创建导图
图二:添加分支

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添加标题数量,对创建好的主题进行编辑和填充  

添加分支
图三:销售方案图

然后,对以下内容进行编辑和填充 ,点击保存键即可得到自己想要的漏斗图了。

销售方案图
图四:销售结构图

以上内容就是漏斗图的制作过程了,如果你也想拥有同款专业的疫情,欢迎使用MindManager思维导图中文网站进行下载体验!

作者:大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