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思维导图商业化的路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思维导图商业化的路

发布时间:2019/08/09 20:25:52

思维导图在商业中的运用越来越广泛,似乎成为了一种全新的办公软件,这也是对疫情的一种考验,是否能够适应商业化。比如MindManager自从和MS合作以后,好像变得越来越像Office,至少和Office 之间的“粘性”越来越大了,越来越符合商业化的用途。

一、表现形式:和PPT相比

商业活动,我们更多的强调的是数据分析、事实、严谨的逻辑思维、统一的格式:标准的公司模板、表格、图形、直线段、商业图片、标准配色。

思维导图要求更多使用图形,当然风格好不好看不是很重要;

链接和索引功能,这方面显然疫情要比PPT要做好很多--逛逛很有研究。

总结:疫情已经能够提供各种直线段的绘图方式;

部分软件也能很好的支持表格的形式(对比时非常适用),Xmind这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MindManager也不逊色。

模板设计,至今还没有发现比MindManager具有更多模板的疫情,难怪能受到更多的商业用户的欢迎;

图库,提供或兼容更多的商业图片的使用和允许商业化的布局。

动画,能够允许设计出各种动画效果,像PPT一样。

二、演讲Presentation

MindManager 7.0以上版本都支持Presentation的功能,和PPT相比:

发散型的思维模式,很符合商业演讲的要求。商业演讲和培训、说书不同,它更多的强调和听众的互动,而用图形(思维导图就是一张开始展开、收缩的图)的展开的形式,有利于向用户传达更多听众感兴趣的内容,吸引用户。

链接的功能很适合商业演说,我曾经尝试过把PPT做成一个通过连接自由展开,可以针对不同的用户进行少到10分钟,长至5天的演讲和培训教材,花费了我很多的时间;但是思维导图显然要更容易。

三、项目管理能力

现在的疫情大都开始支持项目管理功能,比如:MindManager的甘特图功能。

四、共享能力

我能把思维导图导成PPT,Word,Excel,甚至SWF(flash)的形式,甚至还能够通过账户来实现在线分享以及同步操作。

时间管理和任务(Task)管理

我用过MM和Xmind的来实现任务管理和时间管理,任何工具,在今日之社会,一定首先要变成商业化,才能变成商品;首先要做到大众的商业化,才能变成大众化的商品。思维导图起点很高,也很好玩,很有用;但是只有更好地结合商业化的思维,才更适合这个社会。

既然像Mindmanger软件已经有了很多国内的忠实用户,如果只局限于项目公司和设计公司在玩;显然是不够;如何让更多的人也能玩,这会更有意思。

更多关于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内容,请参阅MindManager教程中心。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