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做项目,思维导图自有一手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做项目,思维导图自有一手

发布时间:2016/04/18 19:32:28

项目管理需要我们运用管理的知识、工具和技术于项目活动上,来达成解决项目的问题或达成项目的需求,所以是一项综合复杂的任务,而思维导图的系统性、可视化、全局掌控以及可变动性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项目管理方式。

为什么思维导图能够帮助项目管理呢?

一是因为思维导图很直观,可以把项目管理中的要素形象化地展示出来,有助于下一步行动。

二是因为思维导图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条理性、系统性思考,所以对于项目管理负责人来说,更好地思考整个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

三是因为思维导图方便记录整理信息,可以在项目管理的各个过程记录信息并快速整理讨论,帮助整个项目完成。

四是因为思维导图方便跟踪信息并直观地展示出来,所以能够在项目管理中跟踪问题并一起讨论解决问题。

思维导图怎么样进行项目管理呢?

首先可以做一幅项目思维导图,把项目涉及到的各个要素整理出来。

其次可以做一幅责任人思维导图,让大家了解自己都要做什么。

接着可以做一幅资源思维导图,让大家了解自己需要哪些资源和拥有哪些资源。

还可以做一幅项目过程思维导图,让大家了解整个项目的流程计划。

还可以做很多思维导图,帮助我们顺利完成项目。

更多关于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内容,请参阅MindManager教程中心。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