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MindManager使用教程——拆分主题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MindManager使用教程——拆分主题

发布时间:2017/03/10 11:36:29

有时候我们在MindManager制作复杂导图的时,往往有些实用的小工具会发挥很大的作用。比如本文要介绍的“拆分主题”,该功能可以帮助我们将一个主题拆分成多个主题。什么时候会用到?比如,你想更精确主题内容的时候。

要对主题进行拆分,是有前提条件的。目标主题必须由两个或两个以上词组组成,由空格号隔开,或者多行输入词组。否则将无法使用该功能。使用步骤如下:

1)在MindManager中,打开目标思维导图,选中目标主题;

2)点击“高级”中编辑菜单栏中的的“拆分主题”图标,根据需要选择“作为多重主题”、“作为多重子主题”。

注释:作为多重主题,就是把原有的主题切分为两个并立主题;作为多重子主题,指将原有主题拆分为一个主题及它的子主题。

作为多重主题拆分(快捷键Ctrl+Alt+Enter):

拆分主题

主题拆分1

作为多重子主题拆分(快捷键Ctrl+Alt+Insert):

主题拆分2

子主题拆分1

不同的拆分形式,其效果也是不一样哒。小伙伴们在选择的时候,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就好啦。如果万一哪天你想拆分一个主题为一个或多个,千万别忘记MindManager这个小工具哦,一定会让你事半功倍的!

更多关于MindManager的使用技巧及实战教程,尽在MindManager中文官网,速来学习吧!

标签:拆分主题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