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巧用MindManager 15中文版中的主题节点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巧用MindManager 15中文版中的主题节点

发布时间:2015/04/14 19:32:08

MindManager 15中文版思维导图中,导图主题时可以通过手动拖拽进行位移,有两种方法,分为点击主题拖拽,还有一种就是拖拽节点。本文就是讲述主题前节点的作用。

直接点击主题进行拖拽的时候,会发现,操作能够带来的是水平位置的平移以及主题的顺位层级位置,更多的的偏向于导图内容的调整。

在用主题前节点进行拖拽时,相对灵活,并且能够进行上下左右的自由调整。节点并不能够改变主题的层级关系,也就保证在对主题位置进行调整时不会改变主题的层级关系,给导图的准确性提供了一定的稳定。

点击主题拖拽

节点在位移后将会变成实心的黑色小点,将最上方主题进行下移时,当对下一排主题进行挤压时,会自动整体进行下移,最下方主题进行上衣时也是一样。

在对导图主题的位置进行调整后,若想恢复至原导图位置时,点击【设计】中的“平衡导图 ”即可。

点击节点拖拽

节点还有另外一个作用,就是定位功能。在小节点变成黑色实心时表示已经进行定位,之后在使用对齐功能时,将会以小节点为参照点,进行对齐。

平衡导图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MindManager 15中文版的教程内容请点击MindManager教程服务中心寻找所需内容。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