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嘿,菜鸟看这里!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嘿,菜鸟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9/08/09 09:27:31

MindManager是一门艺术,从开始的MindManager下载到慢慢熟悉,至能够掌握MindManager绘制出自己的思维导图这是一个慢慢渐进的过程。作为一名菜鸟学习MindManager要注意什么呢?

1、如果你是思维导图的初学者的话,刚开始阅读一本简单易懂的MindManager教程入门,且花费一定的时间去琢磨其中的示范图至关重要。打好基础,才能做得更好!

2、切忌模仿他人的思维导图,一定要在了解思维导图的制作原理和基本制作方法的基础上,自己动手画,要有自己的风格。

3、对于思维导图初学者而言,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熟知的事物或理论制作成思维导图。例如,将自己经常读的一本书制作成思维导图。

4、在绘制思维导图的过程中,不要拘泥于形式,也不要过于追求形式,尽可能的让自己的思维模式处于一种被激发和完全开发的状态,这时候,思维更为开阔。

5、制作思维导图重要的原则是运用联想思维、形象思维和直观思维。所以,就某一个关键词所制作的一个思维导图一定是一个既具有逻辑性(归纳、演绎、类比),又具有发散性的,充分体现制作者个性化的围绕关键词的展开的概念关系图。

6、对同一个主题可以绘制多个思维导图,通过多种方法可以更好的挖掘你对主题的理解,提升自己的思维水平,结合MindManager教程挖掘更多方法。

7、经常和一些思维导图爱好者做一些交流,向别人学习经验。

8、要想制作出好的思维导图,培养自己学会学习的能力和广泛地涉猎多种知识是必要的基础。

9、把自己制作的思维导图,和周围的人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种思维模式,同时也是在提升自己学习的信心和自身的社会价值。

10、绘制思维导图的境界就是当它成为一种习惯,并且能随心所欲的使用在所需要的地方。

当然,不要忘了最根本的一件事,就是在官方网站进行MindManager下载,一个正版的软件不但性能更加稳定也能保证用户的体验效果。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Mindjet MindManager教程内容请点击MindManager教程服务中心寻找所需内容。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