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MindManager技巧五大项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MindManager技巧五大项

发布时间:2020/01/02 14:52:52

我们在学习思维导图的过程中,除了要掌握各种功能外,最主要的就是抓住思维导图的方法技巧。把思维导图比喻成一个个文字,那么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不仅仅掌握这些字该怎么写,还要思考如何运用这些文字去完成一篇出色的文章。这就是我们所要讲的MindManager技巧

其实画思维导图说容易也不容易,说难也不难。学怎样跑步难么,不难,但是如果是做到更好呢?

MindManager技巧五大项:

1.组合变化,即在应用过程中,思维导图可以根据需要灵活组合出新的式样。如,通过边界和关联线组成三角或原圆形的形状。

2.创新应用,即除了导图的传统功能外,人们可以自由赋予图形新的使用功能。如,用表格图来发散思,用头脑风暴来激发创意。

3.美化加工,即用色彩、线条、变形、样式等方法技巧使思维导图变得更美观。

4.图文结合,即在以图形为界面的情况下,结合文字或符号使导图的功效更大化。

5.专业范式,即在专业应用中,对于常见的问题可以总结一些经典规范的图式进行套用,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思维的速度。

就本质而言,思维导图是对大脑思维活动的一种形象化提炼,所以其内在的精妙性永远比外在的美观性更重要,如果忘记这一点,单纯去追求思维导图的绘画技巧,导图画的越来越美观,而思想却越来越肤浅,那样就走入了本末倒置的误区了。

今天所要讲的MindManager技巧只是将你的起跑姿势调整好,让你能够相对轻松的去完成练习,更多的则是要看你的付出与努力。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内容请点击MindManager教程服务中心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