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逻辑思维导图帮你轻松搞定作文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逻辑思维导图帮你轻松搞定作文

发布时间:2019/08/09 09:54:44

对于写作来说,重要的便是逻辑关系,每一篇文章都有它的主旨,以及围绕全文展开的内容情节,这些都靠着一个逻辑关系牵连起来,列出一个逻辑思维导图这时候就显得尤为重要。运用疫情便可以轻松解决问题。

写作文时常常因为没有例子、没有思路或整篇文章结构掌握的不好而焦头烂额。逻辑思维导图的运用,可以大大改善这种状况,因为思维导图是一个产生点子的利器,一个梳理逻辑的万能工具,一个能够系统把握结构的发散图式。

想要清晰的梳理出作文的逻辑,首先需要整理作文用到的资料,确立中心主旨。

1、写下文章的中心,自己先思索,把思索出来的内容用关键词的形式写下来

2、上网搜索中心词,把搜索出来的有用资料的地址或关键词写在分支上。

用思维导图整理资料,就好像磨刀不误砍柴工,不但能够帮助你整体把握文章的结构,而且能够帮助你理顺整篇文章需要的资料,形成初步的思维逻辑,不用到处翻书、乱找资料,不用总是打断你的思路,可以一气呵成,专心致志把文章写完。

逻辑整理好后,可以搜索有用的资料,将有用的数据,文本等以备注形式添加到导图中,或者直接添加资料的链接。

在写作文时,就算思路阻塞也可运用所绘的逻辑思维导图将思路进行再整理,既不会忘记初始所想,也能够及时记录下思考过程中产生的灵感,更是可以配合以导图中的头脑风暴,打开更多脑洞,写出精彩的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内容请点击MindManager教程服务中心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