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英语单词思维导图告诉你如何记单词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英语单词思维导图告诉你如何记单词

发布时间:2015/05/22 19:30:45

运用思维导图来记忆的精髓在于,平衡人大脑左脑和右脑的运用,刺激出大脑中的潜能,将存在于大脑中的信息变成可视化的图文进行记忆,因为人脑对于图文信息的接受记忆能力要比单独的文字高出近百倍。其中最需要大量进行记忆的莫过于英语单词,本文就教你怎样绘制英语单词思维导图

想要绘制英语单词思维导图首先要将英语单词图文化。我们小时候初识字时也是运用这种方法,我们将单词变化为图片,那么在提起这个单词时首先就应该想到这些图片。

至于那些无法轻易转化为图片的,我们可以将之造句想象,再理解成图,这些图形不需要完全表达单词的意思,只要和单词有紧密关系即可。

然后将这些图文与单词分类添加至思维导图中,进行图文结合,我们可以把新旧单词一起加入,形成关联对比,必要的话还可以运用关联线等要素进行说明补充。

在英语单词思维导图绘制好后,可以将导图导出或保存在移动设备中,随时随地可以对英语单词思维导图的内容进行回顾,不停地在脑中刷存在感。

英语单词思维导图的分类归纳能力很强,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一点,将单词分类记忆,思维导图可以轻松地帮助我们完成记单词这个任务。

说白了,英语单词思维导图就是将已掌握的单词和生词混在一起,按照一定的规则分类,结合图文,并画成思维导图。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内容请点击MindManager教程服务中心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