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MindManager也能制作鱼骨图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MindManager也能制作鱼骨图

发布时间:2020/01/02 13:45:13

MindManager鱼骨图,作为MindManager中文版中的一项低调的功能,往往不为人们所熟知,MindManager鱼骨图在导图模板中便有MindManager鱼骨图的模板,可直接打开使用。本文则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MindManager鱼骨图。

鱼骨图的作用又是为了发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所以鱼骨图图又被称之为“因果图”。MindManager鱼骨图通常有两种类型,原因分析型与对策分析型。其中原因分析型通常要针对的问题是“为什么”。而对策分析型则是针对“如何提高/改善”类型的问题。原因分析性的鱼骨图,鱼头在左边,对策分析性的鱼骨图,鱼头在右边。

在打开MindManager思维导图后,在新建中选择本地模板,打开其中的问题解决文件夹。

在出现的模板中即可看到MindManager鱼骨图的模板。

本地模板

点击鱼骨图模板,创建导图。

建立MindManager鱼骨图模板后,可以在模板导图中进行修改,设置个人需求信息,也可添加或删除主题,更改图标等。

鱼骨图模板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MindManager的运用教程内容请点击MindManager教程服务中心寻找所需内容。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