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新闻资讯 > 现在很火的番茄工作法究竟是什么?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现在很火的番茄工作法究竟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7/18 20:32:03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对时间的焦虑也愈来愈严重。想做的事情很多,但反而越想做却反而越做不好,总想专注去做一件事,却又总是不知不觉地走神去做了另一件事。

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用到番茄工作法。那么,番茄工作法究竟是什么呢?我们通过一张思维导图来看。

工作
(右击查看图像可看大图)

番茄工作法是这两年开始突然大火的一种时间管理方法,它非常简单易行。

番茄工作法

1、每天开始的时候规划今天要完成的几项任务,将任务逐项写在列表里(或记在软件的清单里)

2、设定你的番茄钟(定时器、软件、闹钟等),时间是25分钟。

3、开始完成第一项任务,直到番茄钟响铃或提醒(25分钟到)。

4、停止工作,并在列表里该项任务后画个X。

5、休息3~5分钟,活动、喝水、方便等等。

6、开始下一个番茄钟,继续该任务。一直循环下去,直到完成该任务,并在列表里将该任务划掉。

7、每四个番茄钟后,休息25分钟。

在某个番茄钟的过程里,如果突然想起要做什么事情——

  

a.非得马上做不可的话,停止这个番茄钟并宣告它作废(哪怕还剩5分钟就结束了),去完成这件事情,之后再重新开始同一个番茄钟;

b.不是必须马上去做的话,在列表里该项任务后面标记一个逗号(表示打扰),并将这件事记在另一个列表里(比如叫“计划外事件”),然后接着完成这个番茄钟。

以上就是番茄工作法的具体应用,但需要说明的是,任何方法都是为了自己来服务的。官方建议每个人最开始学习番茄工作法的时间,是25分钟的工作时间和3-5分钟休息时间。这个时间并不是固定的,可以根据你的个人情况总结出来的经验灵活调整。但是建议,每个时间需要实践2个周之后再考虑是否调整,因为只有经过长时间的实践之后,你才能体会到这个时间长度是否真的适合你。

以上番茄工作法的详细介绍,你学会了吗?如果你也想制作思维导图,欢迎点击MindManager思维导图下载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原网址: https://www.bitburgbarons.org/xinwen/fanqie-mm.html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