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新闻资讯 > MindManager热点: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MindManager热点: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

发布时间:2019/08/09 21:13:42

今天上午,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仪式并致辞。

这第二艘航空母舰由我国自行研制,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3月开始坞内建造。目前,航空母舰主船体完成建造,动力、电力等主要系统设备安装到位。出坞下水是航空母舰建设的重大节点之一,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空母舰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在中国海军的发展历程中,航空母舰的建成入列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现如今中国第 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服役已近5年时间。国产航母也于今日下水,接下来,我们就跟着MindManager思维导图一起来回顾中国航空母舰发展之路↓↓↓。

国产航母

横向的时间导图结构看不清?那来张纵向的吧,这在MindManager中是可以自由切换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其他导图结构来回顾航母的发展历程:

中国航母发展思维导图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中国航母的发展经历了一段很长的历程。中国第 一艘航母平台,是从购自乌克兰的瓦良格号改建而成。它在上世纪80年代前苏联时期开始建造,满载排水量6万7千吨,全长306米,但只建造了三分之二,乌克兰无力继续建造决定拍卖。1998年,作价2000万美元卖给澳门一家公司,几经波折,才到达大连造船厂,并到2005年才开始大规模整修。

随着辽宁舰的正式入列,中国也加紧了自行研发、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的步伐。目前,第二艘航空母舰已正式下水,有专家指中国建造首艘国产航母的速度之快,超出外界的意料,第三艘航母或许也会以外界想象不到的速度进入公众视野。

了解更多热点内容及MindManager疫情的应用知识,可点击MindManager官网查询。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