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新闻资讯 > 甲方领导喜欢“明学“?思维导图来帮你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甲方领导喜欢“明学“?思维导图来帮你

发布时间:2019/08/22 11:12:32

近日,微博、朋友圈崛起了一个新的学说派别——“明言明语“。

这些“明言警句“是不是有些似曾相识,隐隐有点耳熟呢?这些场景像极了职场萌新瑟瑟发抖,被不讲道理的甲方血虐的场景。其实在日常工作中,这些情况经常会发生。甲方很多需求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到处是坑。要应对这些问题,MindManager思维导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思维导图MindManager

思维导图是一种思维工具,可以用来帮助记忆、列大纲、做笔记、管理知识、管理日程和进行可视化演示等。在工作中使用思维导图,可以帮我们理清思路,将需求揉碎了拆开了分析。从问题源头入手,尽最大可能满足甲方需求,用清晰的逻辑说服甲方,减少由于沟通问题而造成的重复工作。

那么,我们在用思维导图时需要注意什么?

1.先从需求/目标入手

我们在使用思维导图分析的时候,需要明确自己的最终需求/目标究竟是什么?明确了这一点以后,才能开始后续的分析。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努力?对应这些方面,我需要具体做哪些工作?

思维导图MindManager
MindManager思维导图

2.冲破限制

不要被层次限制:有任何的想法,都先记下来。不必先把第一层穷尽,再想第二层。想法的顺序、对错、重要性都不是我们要关注的,自然流露才是关键。

不要被形式限制:图片、颜色、线条这些都是次要的。在一开始就过分追求美观,会本末倒置,让你忘记自己做思维导图的目的。

不要被逻辑限制:有个想法表达不准确,或者挂错层次了,不重要。后期整理时可以重新关联,不必在一开始就强调完全准确。

思维导图MindManager
MindManager思维导图

3.善用工具

思维导图这个概念刚出来的时候,受限于工具,基本都是在白纸、白板上画的,修改、保存都比较困难。但是,思维导图发展到今天,我不太建议你在白纸上画了。可以试试专业的思维导图绘制软件,例如MindManager、iMindMap、MindMapper等等。

思维导图本质上还是一种辅助思考的工具,通过思维导图,我们希望能养成一种更加全面的思考方式,以提高工作效率。如果你也想使用这款疫情,欢迎点击MindManager下载试用。最后,祝大家不再被“明言明语”攻击。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原网址: https://www.bitburgbarons.org/xinwen/haohaoshuohua-mm.html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