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新闻资讯 > 读书笔记——思维导图带你看《简爱》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读书笔记——思维导图带你看《简爱》

发布时间:2019/10/18 14:39:57

相信大家都看过文学著作《简爱》,对于史学著作来说,最头疼的莫过于庞大的世界观和繁杂的故事线索。那么今天可以用神器MindManager 2020(win10)来梳理所有故事人物关系。MindManager 2020在逻辑梳理上特别占优势,可以说是梳理数据资料必备软件之一。那么快来用MindManager 2020看看《简爱》吧。

图1:《简爱》

《简爱》这部作品讲述的是一位变成孤儿的英国女子在各种磨难中不断追求自由与尊严,坚持自我并最终获得幸福的故事。如何才能快速直观的了解这部著作的写作背景等相关知识,这个时候就可以用MindManager 2020来制作梳理,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本历史著作背后的故事和它赞颂的对象。

1
图2:书籍的背景、主题

从MindManager 2020中可以看到将本书分为四部分,包括介绍、简介、影响以及主题。MindManager 2020分层展示十分清晰,每一个主题后还有对应的下一级涵盖的内容。《简爱》著作主要是写女性主义主题,倡导的是男女平等,表达女生要有独立和个人的追求的思想。

2(1)
图3:有关人物的介绍

MindManager 2020细节图展示,女主人公简爱的人物特点令人印象深刻,她坚强、自尊自爱、独立自主。女主人公高傲的宛如一位公主,出身尊贵,藐视一切低俗的东西。而同样的另一个重要人物罗切斯特有着多数人梦想的人物属性,比如出身富贵世家、热情奔放、敢爱敢恨。

3
图4:《简爱》思维导图总览

我们一起随着MindManager 2020了解一整篇长篇小说的整体世界观,主题人物就梳理得非常清楚了。

当我们阅读著作时,也可以通过MindManager 2020制作思维导图来加深理解。树立该著作的背景、人物、简介、主题以及对当时和现在的重要影响。读书使人进步。不管多么复杂的关系网或者书籍脉络,通过MindManager 2020梳理后都会更加直观易懂,了解一篇巨著变得简单多了。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