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新闻资讯 > MM解密中国的坦克发展史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MM解密中国的坦克发展史

发布时间:2019/08/09 20:12:37

在俄罗斯举办的坦克竞赛正在举行,中国的96B型主战坦克大放异彩,暂时名列前茅,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展示我国坦克兵的风采。坦克被称为陆战王者,也是我国发展时间最长的装备之一, 建国以来,我国发展了很多型号的坦克。今天我们就透过MindManager思维导图解读中国的坦克发展史。

坦克

坦克

坦克

其实在北洋军阀割据时期,北洋军阀就各自装备了坦克,不过那是的坦克很简陋,只配备了轻机枪,好点的配备重机枪,数量也很少。国民政府也采购不少坦克,大多装备德国的一式坦克,后来1937年也从苏联引进85辆T26中型坦克。到解放战争时期装备过美制谢尔曼中型坦克和霞飞轻型坦克。

八路军曾经在抗战中缴获过日军97式轻型坦克,解放战争中的功臣号坦克就是日本97式轻型坦克,同时也缴获过日式的装甲车,这是人民解放军坦克兵的起步。在解放战争世界,解放军缴获大量的国民党坦克,并随后运用到抗美援朝的战斗中。

其实真正严格意义上讲,中国自行生产的是仿制苏联的T34中型坦克,国内称之为58式,只不过生产少量的就停产了,转而生产更先进的59式坦克,是得到苏联T55坦克后的仿制品。在大跃进时期,坦克也进行了大跃进,当时提出很多不切实际的要求,比如“三液”,即液压传动、液压辅助转向与液压悬挂系统。然而根本没这技术所以纷纷下马,转而继续改造59式中型坦克,随即诞生出59-2、69式等坦克。然而换汤不换药,中国坦克依旧非常落后。

坦克

文化大革命之后,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中国与西方国家的关系也得到了缓和,这时候中国的坦克迎来了非常重要的发展契机,于是诞生了79式中型坦克,该型坦克灵活运用了西方坦克上的先进技术。并改成6对负重轮,59/69为5对,是中国坦克的一次转机。随后中国的坦克更是走向国际,正值印巴第三次战争,中国想巴基斯坦出口了大量的85/90式主战坦克。由于外贸的成功,中国发展专门MBT2000型外贸坦克,大获成功。如今又研制了更为先进的VT4主战坦克,也获得了大量的订单。

坦克

中国是一个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国,幅员辽阔,所以需要大量先进的坦克,所以坦克的发展从没有停滞过。

坦克

中国的99式主战坦克出现在50周年国庆大阅兵上,随后经历了很多次的改进,到现在的99A型主战坦克,火力、防护、机动、信息力等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没有哪个国家的坦克能击穿99A,1500马力的发动机也使99A表现的游刃有余。并且我国根据高原需要,特别研制了重量轻马力大的轻型坦克,并且火力防护一点不逊色有些国家的主战坦克。MindManager思维导图一直致力于我国的国防事业,相信我国的坦克明天更加光明。

坦克

中国的国防工业起步慢,由于大跃进和文革,也停滞发展很多年。改革开放后我国的国防工业才得到飞速的发展,各方面发展异常的迅速,虽有一定差距,但我们不会停下脚步追赶。在某些领域我们甚至超过西方国家,在航天领域,战略导弹,隐形飞机等。MindManager思维导图参与国防工业的建设是非常荣幸的,并且世界500强企业也离不开思维导图的统筹。思维导图就是大脑进行放射性思维的平台。

更多关于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内容,请关注MindManager教程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