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新闻资讯 > 用MindManager做出个人规划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用MindManager做出个人规划

发布时间:2019/10/31 11:02:37

莎士比亚曾说过:“人生就是一部作品,谁有生活理想和实现的计划,谁就有好的情节和结尾,谁便能写得十分精彩和引人注目。”在今天这个人才竞争的时代,职业生涯规划已经成为在人争夺战中的另一重要利器。那么,踏入这个拥挤的社会,我们怎样能满足社会的需要,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呢?

本文是一篇用MindManager 2019 for Win标准版制作的展示思维导图的文章,简单易懂,条理清楚,用来帮助大家规划人生,描绘这张生命的白纸。

MindManager思维导图模板下载:

https://old.bitburgbarons.org/muban/detail_243.html

在本次思维导图中,我们可以发现,在人物规划中我们主要要注意人际关系、身体、家庭和事业这四个部分。

图1:人生规划方面

不得不说,在人生规划中,人际关系不是最重要,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它却至关重要。那么我们需要注意,在人际交往中,要微笑待人,给人以友善;放宽心态,给自己以鼓励;适当幽默,给人以真性情。

1
图2:人生规划之人际关系

健康是一切的资本,没有健康的身体,你便丢失了奋斗的前提;拥有一个积极的心理,可以使你事半功倍。为此,你要坚持每日运动,适时放松,以求劳逸结合。

3
图3:人生规划之身体

我们的一生中,时刻有着父母的陪伴,长大之后的我们,也要多陪陪父母。常回家看看,不要再成为父母的期盼;温暖的港湾,不应该是你脾气的收容所。

4
图4:人生规划之家庭

在事业中,我们不得不注意自己的综合能力,不要自怨自艾,努力掌握更多的技能,着重于提升自己。

图5:人生规划之事业

漫长的人生路上,要让路越走越宽广,梦想成真,则需要对人生做一个好的规划。怎么样,看完这些有没有觉得思维导图法想要表达的内容十分简单明了, 当然,每个人的人生规划可能不只包含有这几个方面,其他的等待你按照自己的专业自己去合理发掘,创造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本文所用思维导图是用MindManager制作,欢迎大家到https://www.bitburgbarons.org/官方网站下载试用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