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新闻资讯 > 用MindManager规范阅读方式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用MindManager规范阅读方式

发布时间:2019/10/10 14:16:49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我们天天和书打交道,书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 而读书要有读书的方法,不能盲目的阅读,这样你才能感受到书中的美丽的世界。

本文是一篇用MindManager 2019 for Win标准版制作的展示语文思维导图的文章,MindManager是一个可以用来整理逻辑的软件,简单易懂,操作方便,值得大家信赖。今天我利用这个软件,向大家推荐几种让阅读更高效的方法。

MindManager思维导图模板下载:

https://old.bitburgbarons.org/muban/detail_1612.html

图1:阅读

在语文思维导图中,我们可以清楚地发现,在你准备阅读前,你先要确立一个主题,进行“有选择性阅读”同时检视自己的阅读效果。

图2:阅读三部曲

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克服阅读中的困惑,达到高效阅读的目的呢?接下来的思维导图将会为你细细道来。

图3:阅读规划

一、面对不知怎么主题阅读的苦恼

1、主题阅读分为五步

它可以帮助我们有效避免零散阅读所造成的知识遗忘,同时,由于在短时间内大量阅读相关内容,有利于加深记忆,使我们多角度、更全面的理解同类型的文章。

图4:主题阅读

二、面对不知为什么而阅读的困惑

1、我们要有选择的阅读,拒绝娱乐化阅读。

阅读,不等同于杂乱无章地看书,若你把看网络小说归根于阅读终归有些牵强。多读书,读好书才是阅读的真正内涵。

图4
图5:阅读意义

三、面对不知道如何检视阅读成果而选择的忽视

1、检视阅读

我们要把检视阅读应用于自己的实践,层层渐入,通过详略有机结合进行合理分配精力与时间。这个步骤,可以帮助我们精准筛选文章、快速掌握内容、分解难度。

2、我们可以通过阅读书籍,来锻炼自己的信息获取能力和判断力

图5
图6:检视阅读

书就像忠实的朋友,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默默地给予你帮助.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所以,按照MindManager提示的方法,抓紧时间拿起书本,开启你的阅读之路吧。

本文所用思维导图是用MindManager制作,欢迎大家到https://www.bitburgbarons.org/官方网站下载试用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