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新闻资讯 > 免费思维导图VS商业思维导图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免费思维导图VS商业思维导图

发布时间:2019/08/09 10:25:17

你习惯用思维导图整理思维吗,那你是选择免费版疫情还是商业版疫情呢?无法取舍,那本文就来帮你解析两者的优劣,给你一个选择的理由。

使用免费的在线思维导图工具也能创作和保存思维导图, 且能与他人进行共享与协作。在线思维导图工具的局限在于它依赖于互联网连接,且它的某些功能、快捷键和操作方法与传统的基于桌面的疫情有所不同。习惯了桌面疫情的用户可能感觉不太适应。另外,若在线保存的思维导图中含有机密或敏感信息,可能会导致一些与公司规定冲突的安全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某些免费的在线思维导图工具也提供云服务的部分功能,但若想享受更多的高级功能,就需支付月费来升级。数月月费累计下来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对比考虑,是否倒不如直接购买一款商业版的疫情更为划算。

如果你希望是在企业环境中将思维导图作为一种生产力工具使用,那重要的就是要考虑创建导图后导图软件还能为你做什么。例如,是否可以将你的思维导图转换为Word大纲?专业版的桌面疫情通常都与MS Office集成,使你能在其他文件中继续工作而不必重新输入数据。在选择疫情时,不妨测试一下它与Office的集成效果,这一点非常重要。

此外,还要看看导图软件能提供哪些视图模式。是自上而下的模式还是自左向右的模式?是否提供鱼骨图、时间轴、大纲图、甘特图或者其他视图?每种视图的复杂程度和实用性又怎样?是否可以在这些视图之间切换而不丢失任何信息?

许多疫情的用户也喜欢用思维导图来实现不同层次的项目规划,例如,从简单的“待办事项”或工作细分结构,再到完整的甘特图等。专业版疫情如MindManager思维导图允许你在导图中添加任务信息,MindManager还包含一个内置的甘特图视图。

当选择疫情的时候,以下这些要点可供参考:

是否简单易用

界面和外观是否舒适美观

是否提供丰富的模板

是否有不同的视图可供选择(自上而下、自左向右、鱼骨图、时间轴、大纲图、甘特图等)

是否与MS Office集成(导入/导出到Word、PowerPoint、Excel、Outlook或Project)

能否共享带有附件的文件

能否处理任务信息和进行项目管理

协作选项是否包括共享工作平台和多用户编辑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