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新闻资讯 > 思维导图的起源故事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思维导图的起源故事

发布时间:2019/08/08 19:11:09

思维导图是21世纪的一大创举,它的理论正在指引着诸多公司、企业以及学校的发展,然而你可能有所不知,思维导图理论起源于托尼·巴赞的一次偶然经历,正是那次经历让他意识到这个领域的空白,从而开始潜心地研究。

在哥伦比亚大学的第二年,有一天思维导图的创始人托尼·巴赞去图书馆借书,他问图书管理员:“哪里可以找到一本关于谈论大脑和如何使用大脑的书。”图书管理员随后带他到了医学图书室,他立马解释说:“我要的不是做大脑手术的书,而是只想知道人类如何使用大脑。”图书管理员听后非常客气地说:“对不起,没有这方面的书籍。”东尼·巴赞非常惊奇地离开了,他没想到竟然没有这类的书籍。

那天托尼·巴赞走出图书馆后并没有失落,找不到这类书说明这个领域还是一块空白,目前还没有人意识到这个领域的重要性。相反,他就可以着手研究这一领域,在这一方面他将成为创始人和鼻祖。

经过潜心地研究,1971年开始着手写作关于大脑的书籍《大脑及其使用百科全书》,随后电脑天才克里斯·格里菲思研发出了疫情,将理论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创造出更大的发展空间。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