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新闻资讯 > MindManager思维导图插入图像的原则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MindManager思维导图插入图像的原则

发布时间:2019/08/08 19:06:46

MindManager疫情不支持绘图,却可以从外部引进插入图形图像,达到有图的效果。在MindManager思维导图中插入图像应遵守合适和准确的原则,切勿为了追求好看而滥用,在此讲解MindManager思维导图插入图像的原则

MindManager思维导图插入图像的原则:

原则一 有目的的使用图标标记。

图标标记的意义相对固定,并且大小与文字相当,不会改变分支主题框的大小,保持整个导图的协调统一,反复使用也会增加对图标标记的理解。

原则二 恰当使用图片。

图片相对图标标记来说比较大,插入图片后,会改变整个导图协调统一的布局。插入图片使导图分支更具个性化,因此要控制插入图片的数量,尤其是当导图比较复杂时,追求实用。

原则三 主题分支插入图片的数量过多时,不再插入导图背景图。

主题分支插入的图片过多时,导图背景会影响图片的效果,因此尽量不要再插入导图背景图。如果实在需要插入,可以通过调节图片的透明度来改变色调,或者使用淡雅一点的导图背景图。

在MindManager思维导图中插入图像应遵守合适和准确的原则,追求形式的炫不是目的,实用才重要。

MindManager新版本是15版本,目前已正式出炉,如果需要可到MindManager官方网站下载,MindManager中文下载地址www.bitburgbarons.org/,更多教程可参考MindManager教程服务中心教程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