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职业进阶 > 人在职场 —— 会议管理思维导图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人在职场 —— 会议管理思维导图

发布时间:2019/08/09 20:06:55

会议是统一步调迈向理想目标的工具,会议中更快更有效地达成共识,不仅可以为公司节省许多成本,还可以为工作人员节省时间。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会议管理,必定是不可或缺的。身为管理者的你,会怎样让会议的效率达到更高呢?

事实上,现代化的潮流中,很多管理者都已经找到了会议管理的好帮手——MindManager思维导图,MindManager在企业和教育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在企业中它可以用来进行会议管理、项目管理、信息管理、计划和时间管理、企业决策分析等;在教育领域,它通常被用于教师备课、课程规划、头脑风暴等。下面,我们来看看MindManager在会议管理中的应用。

会议的管理主要有演示、议程、建议、项目介绍/总结、会议总结这几个基本模块,当然不同类型的会议模块形式可能不同,但基本大同小异。决定了开会,就要明晰会议的时间、与会者、地点等会议演示的基本信息,类似于会前准备,这些都可以在思维导图中明确列出,如“演示”主题。

接下来就是进行会议,并收集会议中的意见/建议,对设计的项目进行介绍、分配、问题分析、问题总结等,让员工明确问题所在,及自己的职责所在。最后进行会议总结,包括项目进度、问题解决方案、哪些问题还需要待定等,这些都可以在思维导图中归纳记录,让后分享给你的员工等。

会议管理

为什么MindManager思维导图会促进高效会议呢?

一、MindManager思维导图很直观,可以方便在会议中使用。

二、MindManager思维导图很有条理性和系统性,大家都易于理解。

三、MindManager思维导图抓住重点和中心。可以让整个会议更加集中到应该讨论的事情上,而不会太发散而偏离了中心。

四、MindManager思维导图用关键词做笔记。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讨论事情上面,而且大家可以一起参与。

五、MindManager思维导图有利于参会人员头脑风暴,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和潜能。

项目行动

你可以在会议前画好会议流程思维导图,让大家了解会议要点、会议核心目标。也可以在会议中用思维导图进行会议记录,如大家的建议、针对每个问题的建议等。你还可以让大家根据会议中心先用思维导图总结资料或者进行思考,促进高效会议。总之,思维导图是你进行高效会议管理的一个必备工具。

把思维导图作为会议管理、记录、沟通和交流的必备工具,提高会议效率,向会议要效益!传统的方式大家都在讨论来,讨论去,最终可能会偏离会议的核心,导致会议效率不高,针对同一问题大会小会不断。但是如果利用思维导图就可以非常清晰直观的将会议以高效率进展。

更多关于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应用及使用技巧,可以点击MindManager教程查询。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