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常见问题 > 如何使用MindManager的甘特图功能?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如何使用MindManager的甘特图功能?

发布时间:2021/03/09 09:41:15

甘特图,是在时间表的基础上,进行任务的时间计划、进度管理的思维导图。MindManager提供的甘特图功能,是一种视图形式,可与其他类型的思维导图共同构建。接下来,让我们详细来了解下MindManager甘特图功能吧。


图1:MindManager甘特图

一、编辑任务信息

制作甘特图的重点是进行任务的时间计划,因此,我们可以通过编辑任务的时间计划来更新甘特图。

具体的操作是,如图2所示,选中主题后,打开MindManager右侧的任务信息面板,并在其起始日期、截止日期选项中指定主题的时间计划。

图2:任务信息

二、打开甘特图视图

完成了任务信息中的时间计划指定后,如图3所示,打开MindManager的视图菜单,并选择其中的“显示Gantt Pro”,即可打开甘特图视图。

图3:甘特图

如图4所示,由于之前我们已经为任务指定了时间计划,因此,可以在甘特图中看到已更新的时间计划表。

图4:包含任务信息的甘特图

三、在甘特图中编辑

除了可以利用任务信息编辑时间计划外,我们也可以直接在甘特图上编辑时间计划。如图5所示,右击时间表上的目标时间方格(如1月30日),即会出现“插入任务”的选项,单击该选项。

图5:插入任务

如图5所示,会弹出甘特图的任务编辑面板。我们需填写任务名称、开始时间、截止时间等信息。如果要在甘特图中列出资源,也可以打开“资源”选项卡进行编辑。

图6:编辑任务

完成甘特图的编辑后,如图7所示,还可以单击“返回导图”选项,切换回导图视图。

图7:完成任务编辑

如图8所示,切换到导图视图后,思维导图中就会出现甘特图中编辑的时间信息。

图8:返回导图

四、导出甘特图

除了编辑功能外,MindManager的甘特图也配备了导出甘特图的功能。我们可将甘特图导出为图像或文本报告的形式。

图9:导出功能

五、小结

综上所示,MindManager的甘特图集合了编辑、更新导图、导出等功能,可与其他类型的思维导图共同构建,作为项目思维导图的辅助文件。另外,通过使用导出功能,我们也可以将甘特图作为独立文件分享。

作者:泽洋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