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anager

MindManager中文官网 > 使用技巧 > 树状图思维导图怎么做 树状图思维导图的特点

教程分类

微信公众号

欢迎加入 MindManager 产品的大家庭,立即扫码关注,获取更多软件动态和资源福利。
MindManager优惠群

热门文章

最新资讯

树状图思维导图怎么做 树状图思维导图的特点

发布时间:2021/12/24 14:04:59

品牌型号:华硕K555L

系统:Windows10系统64位

软件版本:MindManager 21

树状思维导图是将所有信息都组织在一个树状的结构图上,每个分支上都写着不同的关键词和短语。它具有顺序性和全局性的特点,能够帮助人们去进行思考和记忆。今天,我就向大家演示一下,如何使用MindManager这款软件,绘制出漂亮的树状思维导图。

一、树状图思维导图怎么做

1.文件选项卡

进入MindManager的软件界面,点击工具栏中的“文件”选项卡。

图1:文件选项卡

                               

2新建—树形导图

进入“文件”操作界面,点击左侧工具栏中的“新建”命令,从中选择“树形导图”模板。

文件选项卡
图2:新建—选择模板

                        

     

3.插入主要主题文本框

创建新的导图模板后,返回主操作界面。点击中心主题文本框四周的“+”号,可以插入“主要主题”的文本框,快捷键为“Ctrl+Enter”。

新建—选择模板
 图3:插入主要主题

                          

 

4.插入副主题文本框

如图4所示,选中“主要主题”文本,同样是点击文本框四周的“+”号按钮,可以插入若干“副主题”的文本框。

插入主要主题
图4:添加副主题

                            

5.设置主题格式

选中某个文本框,使用鼠标右键打开其快捷菜单栏,点击“设置主题格式”命令。

                        

添加副主题
  图5:设置主题格式

6.形状和颜色

如图6所示,进入“设置主题格式”的操作界面,在“形状和颜色”窗口中,可以调整文本框的“主题形状、线条颜色、填充颜色和透明度”等等。

设置主题格式
  图6:添加英文单词

                           

7.增长方向、线条样式和连接锚点

如图7所示,切换到“副主题布局”页面,可以选择不同的“导图增长方向、线条样式和连接锚点”等样式。

添加英文单词
  图7:副主题布局

                           

二、树状图思维导图的特点

1.顺序性

使用树状思维导图,能够清晰地梳理出信息之间的传递性和顺序性,具有很强的逻辑感。这样方便大家对文本信息进行理解和记忆。

2.全局性

树状思维导图还具有全局性的特点,通过整体的树形脉络,可以将所有的文本信息尽收眼底,方便大家把握整体的思维导图。

以上,就是使用MindManager绘制树状思维导图的方法以及对树状导图特点的介绍了。怎么样,大家都学会了吗?如需了解更多关于MindManager的详细介绍和使用教程,敬请访问MindManager中文网站。

作者:吴朗

标签:
读者也访问过这里: